防汛救灾——介休市、榆社县、稷山县红十字救援队吹响“集结号”(二)

 连续多日的暴雨使山西各地出现灾情。10月4日至今,山西介休市、晋中市、榆社县、元城市、稷山县红十字会救援队及各方志愿者奋战一线,众志成城,开展转移受灾群众、安装水泵排水、维修电路、搬运物资、捐赠钱款等各项工作,全力应对这次罕见的严重洪灾。


         近日,介休市红十字救援队已连续奋战9天,出动260人次、150余辆车次冲锋舟50余次、排水泵20余台,共转移群众1200多人,抢救大牲畜三十余头,为村民降低经济损失十几万元。各队人员在温家沟、湾沟、师屯南、西大期、洪善、桑柳树村、宋安村、南桥头村、罗王庄村等多地进行救援工作。


      “救援真的会上瘾”“只要一投入救援自己就跟打了鸡血一样的活力充沛”!红十字救援队队长说得没有一丝的夸张和修饰,他的言语说出来了每一位队员的心声!



10月6日早上,榆社县青年志愿者一接到救援通知,迅速展开行动,他们火速集结在塌落的旧房子现场,清理大门前泥土、解救被困人员两名。


   10月10日,山西省红十字会向榆社县红十字会调拨救灾物资,青年志愿者主动担当,前往红十字会帮助搬运物资,团县委抽调两名办公室人员前往帮助登记整理救灾信息、分发物资等。


 10月13日,稷山县文联闻讯率领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参加稷山红十字会物资搬运分配志愿服务。下午两点,大雨中正在指挥车辆的山西省红十字稷山志愿服务队队长段晓明,衣服湿透,嗓子喊哑,饭还没吃。他说,“车辆指挥稍有疏忽,就会影响救灾物资搬卸工作。这些运送救援物资的司机满怀热情奔赴稷山,我们一定要提高效率,加快速度,让司机早点返程。


朔州市应县第五小学四年级二班小学生孙一,用自己的500元压岁钱为稷山防汛工作人员购买救援物资。



汛情就是命令,灾区就是战场。山西各地红十字会救援队及各方志愿力量积极配合地方政府进行防汛抢险,用责任和担当铸成抵御灾害的铜墙铁壁,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