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志愿者化身“搬运工” 那一抹红传递着温暖与爱

  “天会晴,雨会停,山西一定行!”红十字志愿者们在劳累忙碌了一天喊出了自己的心声。  


        据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王建强介绍,10月12日晚十点再次接到通知,第二天一早会来数车捐赠物资,于是马上招募志愿者,很多志愿者已经连续工作多日了,仍然看到信息第一时间报名参与,还有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大学生,通过网络平台了解到山西省红字会需要志愿者,都积极报名参加,红十字志愿者们给予的帮助是灾难中最抚慰人心的。


      10月13日早8时,来自四面八方的32名志愿者准时到达省红十字会门口集结完毕,等待去晋中仓库搬运物资,秘书长王建强亲自指挥、部署工作、协调安排,志愿者们配合默契,取货、传递、运货、清点数量,物品分类……一项项工作在他们的配合下,满载救援物资货车顺利卸货。 



 其中有一名来自河南洛阳23岁的志愿者贾琪,通过网络平台了解到山西红十字会需要志愿者,便自己从河南洛阳赶来,来山西的这几天,他每天都有参加救援工作,在新绛县给肯德基配餐,在仓库搬运货物……不怕苦不怕累,一句怨言都没有,默默付出。他说:“自己是消防兵,刚退伍,本身有装备,有能力和经验参与搜救,从网上得知山西需要救援的信息,便立即投入到救灾工作中,在新绛县参与企业配餐并送到一线等志愿服务。”他铿锵有力地说出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句话,在中国就有用。 

同行的还有来自天津的23岁志愿者杨朝峰,不远千里来到山西做志愿服务,在物资搬运过程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他幽默风趣,也是武警退伍兵,始终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一定可以克服一切困难。他说:“我是从抖音上看到山西受灾信息的,咱要为山西人加油,便联系好组织千里迢迢来到山西,和河南贾琪、山西晋中任学文组成小分队,前几天都参与过新绛县企业配餐工作。”其中年纪最小的00后志愿者任学文非常热情地和记者说:“在新绛县看到当地那些加固堤坝的人是最辛苦的,和老哥们一起搬运货物是很快乐的,能干点力所能及的事,尽自己的一份力,为此感到很自豪”。

       


 山西财经大学体育学院、太原科技大学的大学生也闻讯赶来,他们都是热血青年,虽然不善言辞,但在物资运输车到达时,他们始终第一个冲上去。还有来自山西省文化发展基金会、山西交煤、重药康美徠、山西通用电缆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等等。真实而感人的事天天都在发生,远远不止我们能表达的这些……    

  三大车物资,32名红十字志愿者,深深铭记“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默默无闻地付出,只为早点给灾区人民带去温暖。救灾还在继续,志愿者们需要做得还很多……相信经过暴雨的洗礼,大美山西会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