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红十字会防汛救灾暖心小故事

小朋友,大爱心


     “我可以去灾区看看吗?我想把玩具和图书送给那里的小朋友。”


     “我想让那里的小朋友早点回到幼儿园上学。”


     “他们没有睡觉的地方了。”


       ......


       这是来自太原凯森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对于山西灾区的一份暖暖的关心。自灾情发生以来,小朋友们天天追着幼儿园老师问东问西,孩子的爱心深深感染了家长和老师们。

       随着灾情的持续,牵动着全园教职工的心,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动员全体党员、教职工为灾区捐献爱心款项。通知一出,全体教职工和家长都主动参与,就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都争着抢着要把自己的压岁钱捐出来。

小善汇聚大爱。20元、50元、100元……短时间内,爱心汇成涓涓暖流,仿佛正在融入受灾群众的心里。承载着全园师生、家长的爱心,太原凯森幼儿园主动联系山西省红十字会捐出了这笔饱含爱心的善款。


又见“老熟人”


      10月17日的大早上,省红十字会院外,一张熟悉的面孔慢慢停下自行车,步履蹒跚地走了进来。

       她的名字叫沈菊芳,今年已经65岁的她,是山西省女性无偿献血者中年龄最大、献血量最多、志愿服务时间最长的志愿者。

        她坚持了无偿献血24年,志愿服务22年,累计献全血及血小板238次,献血量达123400毫升。志愿服务42000多小时,招募上万人参加无偿献血,为贫困灾区捐款七万余元,捐衣物36000余件。六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金奖,首批荣获“全国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全国造血干细胞宣传”五星级志愿者。山西感动百姓爱心大使,十大新闻人物,十佳志愿者,优秀志愿者,太原市身边助人为乐好人。


2008年退休以后,沈菊芳便再也没有节假日与双休日,风雨无阻,把全部时间和精力奉献给了公益事业。多年来,只要听到哪里发生了大灾大难,沈菊芳都会进行捐款。这一次,沈菊芳再一次将自己省吃俭用攒下的钱捐给了山西受灾地区。


老年舞蹈队的牵挂


     “我们捐的钱虽然不多,但都是我们的一份爱心,希望灾区的同胞们知道,我们一直都心系灾区。也希望这场灾情赶快过去,我们都会为山西加油!”

      10月16日下午,太原一老年舞蹈队三个老奶奶把捐款交到了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手中。

       据了解,这支舞蹈队共有13人,年龄最大的是75岁,最小的是52岁。在看到太原、临汾、运城等地的受灾视频后,舞蹈队队长率先提出要向灾区捐款。这一举动得到了舞蹈队其他成员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表示为灾区献一份爱心出一份力。捐款当天,舞蹈队三名代专程赶到省红十字会来捐款,他们表示,虽然钱不多,希望能帮到受灾群众,也希望更多的人献出一份爱心,与灾区群众共渡难关。这份热情感动了现场所有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随后,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舞蹈队颁发了捐款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