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溢校园,阅读伴成长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书屋渐成长

12月13日,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书屋家长阅读分享活动如期在太原市万柏林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现场来自一年级的30余名家长代表感受到了阅读的意义以及在家庭教育中如何更好的引导和帮助孩子养成更好的阅读习惯。




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书屋组委会副主任荀金亮老师做为主讲人,就阅读的重要性、阅读习惯和方法、家庭教育等内容为现场的家长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的分享,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阅读需要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家长要成为孩子的好榜样,营造良好的家庭阅读氛围,让孩子自主的去选择自己喜爱的图书、习惯的阅读方式,家长可以通过简单的阅读互动,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并可以规划阅读计划和专属阅读时间与孩子共同成长。荀金亮组织家长朋友们现场演示了如何在家庭中进行阅读互动。



阅读是一种积累、一种坚持,在各类学科考试中,阅读不仅在语文试卷中占比很大,在数、理、化及很多学科试卷中,读题审题更是需要阅读理解性,因此如何让孩子进行长期高效的阅读,提升逻辑性、判断力和理解能力,这都是家长们非常关心的。荀金亮通过各类阅读数据的分析,结合各种家庭教育现象,让现场的家长体会到,坚持阅读是一件很简单、很快乐的事,重要的是方法,家长朋友们收获满满,纷纷举手提问并发表自己的观点。


阅读有两个要点,身边有爱读书的人、手边有爱读的书;孩子和家长一样,也需要一个良性的圈子,交更多的朋友、读更多更好的书。红十字志愿者书屋就是在校园内建立一个阅读生态圈,在区域内建立共享书库,各区域共享存书量努力达到50万册以上,搭建“智能书柜+小程序”阅读平台,海量便捷借阅、手机订单配送,并开展丰富的阅读分享活动。孩子们通过在红十字志愿者书屋借阅图书,不仅可以收获知识、享受阅读,还可获得爱心小使者称号,将爱心传播,助力共享借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