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生命教育|【救在身边】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让环卫工人成为 “生命安全守护者”


图片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切实把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办实、暖民心的事情办好,省红十字会立足职能职责,将2023年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救护培训领域拓宽到环卫行业,进一步提高环卫行业一线职工自救互救能力,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护能力。5月25日、26日,太原市红十字会、清徐县红十字会走进清徐县环卫工人群体中,为50余名环卫工人举办了一期救护员培训班。

图片


培训班上,红十字救护培训老师耐心讲解了心肺复苏术、AED使用以及创伤四项技术急救措施的细节,用幻灯片放映实例照片,利用模拟人进行现场演示,现场教会大家利用三角巾和绷带的包扎办法等。此外,还结合环卫行业特点,细致讲解溺水救援的步骤、中暑的防范和救护等常见急症的现场处理知识。

图片


图片


 培训结束后,环卫行业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应急救护理念有了全新的、系统的认识,熟悉并掌握了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提高了现场参与救护的意识,真正学到了一门实用的救命技术,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为环卫人员的工作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