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生命教育|【救在身边】救在身边 机关先行


图片


图片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红十字会坚持落脚点放在抓民生问题上,从群众最希望做的事情做起,结合省直工委“百千万健康守护工程”安排部署,立足本职工作,为省直机关干部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自5月12日起,省红十字会组织师资团队,通过送服务上门等方式陆续为省委统战部、省气象局、省审计局、省妇联、省发改委、太原海关等多家省直机关、事业单位举办“红十字应急救护专题讲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培训现场,授课老师以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红十字运动起源、心肺复苏等意外伤害及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知识,并现场演示了如何有效地在“黄金4分钟”抢救时间内进行心肺复苏、胸外按压及AED机的操作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基本技能操作步骤。


图片


图片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省直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的防范风险能力和面对突发灾害、意外事件时的自救互救能力,确保遇有紧急情况时都能成为现场施救第一反应人,为生命健康安全提供了更多的保障,对机关单位推动应急能力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进一步扩大了“红十字‘救’在身边”的影响力,形成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