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3名会员当选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



为了激发红十字会员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的热情,增强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提升会员工作水平,不断夯实红十字事业发展基础,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全国开展了“会员之星”推选活动。我省共有三名会员入选:


赵丽娟  

大同市灵丘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



赵丽娟聚焦“三救三献”主责主业,每年5月8日,坚持带头捐款,并积极动员人道资源筹集捐款,2020年共接受捐款460多万。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30余期,累计培训初级救护员1300多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3000多人次,扩大了应急救护培训的覆盖面;2020年抗击疫情期间,她协助做好接受疫情捐款的一系列工作,同时动员组织150余名志愿者投身到县城各街道小区配合村社区干部开展喷洒消毒液、社区卡点执勤、人员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总计服务时长100多个小时,荣获山西省红十字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萤火虽微,愿为其芒”。她用自己的实干担当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促进全县红十字事业的创新发展贡献了力量。


王补青  

 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养结合护理院主任



王补青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倾情红会事业,乐于奉献,把红会工作与日常医养结合工作融为一体,把对特困社会群众纳入工作视角,视助老济困、排忧解难、虚寒问暖为己任,深受社会各界的好评。2016年6月,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为应对老龄化、深化医改、增进亿万家庭福祉,整合医疗、养老资源,率先在全市探索医养结合的新模式,成立了“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养结合护理院”,王补青同志把“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世上老人解难”的服务宗旨做为奋斗目标,将红十字精神融入到了日常的医养结合工作当中,从医养结合护理院筹建到正式运营,她始终把医养结合当事业,把“人道、博爱、奉献”当使命,把老人当亲人,如今,医养结合护理院已成为广大老年人颐养天年的好去处,王补青已然成了老年朋友的贴心人。


杨宗哲

太原工业学院大四学生



太原工业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长,他作为学校红十字会的一颗小红豆,在校期间积极向学校同学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先后为学院13个系、300多个班级,累计8000多人进行了培训,圆满完成12次急救服务;通过班会、团日、大型知识宣传、知识竞赛等多种活动形式,累计为全校300多个班级,1万多名师生进行了艾滋病宣传,让预防艾滋病远离校园;积极参加各种社区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多次组织 “点点滴滴热血浓,人道博爱处处情”的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和捐衣捐书活动,为他人送去爱的温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新时代红十字青少年的使命与担当。


全省红十字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聚焦“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做好志愿服务、红十字青少年等工作,要大力宣传“会员之星”的先进事迹,号召广大红十字会员以“会员之星”为榜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推动我省红十字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