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直机关“百千万健康守护工程” 2022年首场红十字应急救护专题讲座

为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健康山西”建设,努力为省直机关干部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6月22日,省红十字会为省政务服务中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省直机关“百千万健康守护工程”2022年首场红十字应急救护专题讲座,为机关干部普及基本急救知识与急救技能,提高意外事故现场自救互救能力,共计4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2022年是省直工委联合省红十字会启动“百千万健康守护工程”(百场红十字应急救护专题讲座,千名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培训,为万名干部职工发放急救药随身守护)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活动的第二年,该活动分三年执行完成。2021年已为省直机关1000余名干部职工进行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及普及,深受欢迎。




培训过程中,省红十字会救护师资采取理论教学和现场实操等形式,生动直观地向大家讲解了徒手心肺复苏按压手法和实施步骤、AED操作流程、气道异物梗阻等方面的自救互救知识。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学员积极参与现场演练。通过互动教学,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对急救技能的熟练程度,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此次红十字应急救护专题讲座的举办,推进了“百千万健康守护工程”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活动,增强了省直机关工作人员的应急救护意识,提升了省直机关干部职工的应急救护技能,从而进一步扩大“红十字救在身边”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