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参与】民法典宣传月专项答题活动(第三阶段)(七)


图片


 今日试题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因发生突发事件等紧急情况,监护人暂时无法履行监护职责,被监护人的生活处于无人照料状态的,被监护人住所地的(  )应当为被监护人安排必要的临时生活照料措施。

A.民政部门

B.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或者民政部门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自然人下落不明满(  )的,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该自然人为失踪人。

A.二年

B.五年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收养人在被收养人成年以前,不得解除收养关系,但是收养人、送养人双方协议解除的除外。养子女(  )以上的,应当征得本人同意。

A.八周岁

B.十周岁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代书遗嘱应当有(  )以上见证人在场见证,由其中一人代书,并由遗嘱人、代书人和其他见证人签名,注明年、月、日。

A.两个

B.三个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在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学习、生活期间,受到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以外的第三人人身损害的,由第三人承担侵权责任;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未尽到管理职责的,(  )。

A.承担连带责任

B.承担相应的补充责任


 昨日答案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不能辨认或者不能完全辨认自己行为的成年人,其利害关系人或者有关组织,可以向(  )申请认定该成年人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A.民政部门

B.人民法院

答案:B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自然人因意外事件,下落不明满(  ),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该自然人死亡。

A.二年

B.四年

答案:A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养子女与生父母以及其他近亲属间的权利义务关系,(  )。

A.因收养关系的成立而消除

B.不因收养关系的成立而消除

答案:A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丧偶儿媳对公婆,丧偶女婿对岳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作为(  )。

A.第一顺序继承人

B.第二顺序继承人

答案:A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因租赁、借用等情形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与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时,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损害,属于该机动车一方责任的,由机动车(  )承担赔偿责任。

A.使用人

B.所有人

答案:A


民法典宣传月

专项答题活动介绍

▼▼▼


一、活动时间

5月1日至30日(共计30天)

二、活动平台

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各地方普法微信公众号矩阵

三、奖项设置

  个人优胜奖:共计10500名,奖品为每人20元人民币手机话费。

四、竞赛规则

  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每10天为一个阶段。活动期间每天推出5道题目,每人每天限答一次。每一个阶段抽取3500名个人优胜奖,累计7天全部答对当天题目者可获得该阶段优胜者电子证书,同时获得该阶段抽奖资格,答题系统自动统计答题次数及正确率,随机抽取。每个阶段的获奖名单均于该阶段活动结束后第二日公布。

五、参与办法

  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在手机下方子菜单“齐参与”中找到“民法典有奖竞答”进入答题页面即可答题。


答题步骤


图片


六、特别提醒

  1.请务必填写正确的手机号,这样才能拿到奖品。

  2.答题前,请在答题首页选填相关信息,以便统计。


赶快转发给亲朋好友

一起参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