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备灾救灾中心魏国一行 对我省红十字物资储备库进行调研



2023年3月9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备灾救灾中心主任魏国一行对我省红十字物资储备库工作进行调研。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白冰,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鹏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赴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西局一七一处和四七五处听取了两个单位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对省红十字会物资储备库情况现场进行调研指导,魏国对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西局多年来支持红十字公益事业表示衷心感谢,对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突发事件中积极主动作为给予高度肯定,对代储物资管理制度齐全、手续完备、管理规范给予了表扬,对各物资储备库及时响应红十字会应急物资调拨,保障应急备灾物资调配的时效性予以高度评价,希望他们继续弘扬优良传统,积极适应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新发展、新要求需要,扎实提升仓储基础设施建设及管理水平,一如既往地拓宽加强与红十字会的合作广度和融合深度,打造国储品牌,发挥社会效应。




他希望,山西省红十字会加强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西局的沟通协调,建立优化联动机制,压实主体责任,在灾害发生的第一时间,使救援物资做到“装卸物资最快、运输时间最短、发放效率最高”,保障全省应急救援行动顺利开展,打造山西红十字救灾物资储备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全省红十字系统应急救灾能力。



目前,全省红十字物资储备库达到46个(省本级10个),仓储面积达到1.13万㎡(省本级8500㎡),储备救灾物资价值近1688万元。省级红十字物资储备库覆盖11个地市,分布在全省东南西北各个区域。省内地区一旦发生灾情,受灾市、县可以就近发送救灾物资,缩短救灾时间,增加救灾时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