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红会】生命之约,让爱延续——大同市又一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近日,大同市的爱心人士安补成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自2006年我市成立造血干细胞工作站以来,第9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为患者送去了生的希望。



“去年10月8日,我接到市红十字会电话通知,得知自己的血样和一名求助的血液病患者初次配型相合,问我是否愿意进一步进行高分辨采集,当时我的心情比较激动,但是也存在一些顾虑,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了我提出的各种疑问,之后,更是亲自陪同我完成了捐献前的各项体检,让我感受到了红十字的关爱和温暖,我更加愿意把这份爱传递出去,挽救生命。”31岁的安补成是大同市一家保安公司的员工。2019年6月,他参加一次无偿献血时,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便义无反顾地填写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书,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资料库。 


元旦前,安补成在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填写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书时,就等着能早日救助他人,我的愿望实现了。”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被移植到患者体内,为患者送去了康复的希望。目前,安补成已回到工作岗位,身体状况良好。他表示还会继续从事志愿活动,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送去力所能及的爱。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医治血液病最有效的办法。大同市红十字会自2006年成立造血干细胞工作站以来,截至2021年12月31日,我市共有9556人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累计完成捐献数9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