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津市红十字会开展夏季防火宣传进一步提高营商环境

为提高街道群众消防安全意识,预防火灾事故发生,河津市红十字会组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深入沿街商户开展防火意识及受伤后伤口处理宣传。



河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详细阐释了火灾的危害性,指出了当前沿街商铺及居民楼消防安全存在的问题,提醒商户完善灭火器材,经营场所禁止住人,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如果是轻微的擦伤,伤口面积小,没有出血量,用碘伏或者75%的酒精擦拭消毒即可。如果伤口有出血,擦伤面积比较大,伤口上面有污染物,就要用双氧水冲洗伤口,要处理掉伤口上的污染物,用碘伏或者75%的消毒酒精擦拭消毒,在用无菌纱布包扎,避免细菌污染。如果伤口部位比较深而且大,就要及时到医院处理伤口,并注意打破伤风。


河津市红十字会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增强了沿街门面商户的防火安全意识,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同时针对夏季受伤风险作出有效科普,获得了街道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