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红十字会召开2023年度全市红十字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17日,晋中市红十字会召开2023年度全市红十字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刘庆华书记,各县(区、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市级红十字各志愿服务团体负责人,市红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各县(区、市)红十字会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度工作情况和2023年度工作计划。市红会对2022年度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募捐筹资工作、“5·8众筹”工作、救护培训工作及宣传工作成绩优秀的县(区、市)红十字会及市级红十字志愿服务团体进行通报表扬。

图片

刘庆华书记就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抓好红十字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党对红十字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认真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红十字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正确方向,始终把强“三性”作为红十字党的建设重要着力点,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三是持续推动红十字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地落实。要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加强纪律建设,严肃执纪问责。

王义主任对2022年度工作作出总结,并对2023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晋中红会在省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人争一等事创一流的目标,埋头做事,砥砺前行,主业主责完成情况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倾力参与疫情防控,首批完成民生实事,信息公开透明指数全省领先,志愿服务成效显著,自身建设持续深化。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红十字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市委市政府战略要求,在省红十字会的具体指导下,在政府办党组具体领导下,以打造全省红十字系统排头兵和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红会为目标,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推动改革方案落地,高质量完成省市政府民生实事,加强“数字红会”建设,全力抓好“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做强红十字志愿服务品牌,打造全方位红十字宣传矩阵。

晋中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孟庆华强调,2023年全市红十字工作要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红十字会的独特作用。要强化机遇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红十字工作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中,创新思路和务实举措,充分发挥出在备灾救灾、人道救助、保障群众健康安全方面的作用,更好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二是牢记职责使命,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红十字事业发展水平。要扭住关键环节不放松,紧盯重点任务不撒手,狠抓基础工作不松劲,优化为民服务工作举措,提高社会救助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和品牌建设能力,推进红十字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切实保障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要坚持依法治会,注重公开透明,加大宣传力度,把党风廉政建设有机融入到业务工作中,真正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使红十字会成为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信任的组织。全市红十字系统要以“跳起来摘桃”“跑起来干事”的拼劲,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全力推动晋中红十字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