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暖心陪伴 独居老人不再孤独

2022/06/20 09:06:46
次浏览

6月16号清晨,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李云、王晓姝和桃南一社区网格员史银花一起来到康乐街40号刘艳香老人家中,准备带老人去老军营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体检。由于体检需要空腹,为了让老人早点体检后能及时就餐,王晓姝已经提前与老军营卫生服务中心预约。



刘艳香是高龄独居老人,子女都不在身边,往年的体检都是孤身前往,今年却不同了。一大早李云开自己的车来到老人家中,王晓姝和史银花帮助老人带好身份证、家门钥匙,三人陪同老人来到老军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二楼体检中心,排号、建档、抽血、B超、心电图等所有的检查项目流程都是由志愿者和网格员先完成,再由老人去检查。当天,体检的人数较多,天气也热,担心老人会有烦躁情绪,志愿者和网格员不时地陪老人在宽敞通风处散步,陪老人聊些愉快的话题,让老人在不知不觉间完成了体检,让老人切实感受到亲人般的关爱。


体检结束后,三人替老人领了食物,让老人慢慢吃完了,休息了一会才开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