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守护 “救”在身边 | 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

2023/05/30 02:54:49
次浏览


应急救护培训走进长治市实验中学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普及应急救护基本技能,增强学校的安全意识和防灾避险救护能力。5月21日、28日,长治市红十字会走进长治市实验中学开展省民生实事AED项目专场救护员培训,57名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


此次培训通过理论讲解以及实操演练,向参与培训的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AED的使用多方面的知识。


图片


通过培训,学员将掌握现场应急救护程序,具备自救互救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图片


应急救护培训走进长治市火炬中学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大众自救互救能力。5月22日、23日,长治市红十字会走进长治市火炬中学开展省民生实事AED项目专场救护员培训,62名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


培训形式采取理论知识讲授与救护技能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包括红十字运动与救护理论、AED使用、心肺复苏、创伤救护以及气道异物梗阻应急处理方法等。


图片


在培训的最后,学员们进行了理论和技能考试,全员合格,将在后期向他们发放初级现场救护员证。


图片


应急救护培训走进长子县职业技术学校


5月20日、21日,长子县红十字会走进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省民生实事AED项目专场救护员培训,近190名老师、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红十字运动知识、心肺复苏、气道梗阻等几方面的知识。此次培训以案例分析、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用真实案例引申出理论,并结合理论进行现场演练。


图片


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要点,亲身体验了心肺复苏、包扎止血、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等基本操作,并很快掌握了方法。深入浅出的教学、细致严谨的演练、仿真的情境体验和有趣的互动交流充分调动了学员们的学习积极性,让他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会了诸多急救知识。现场实践环节,全体教师、学生仔细揣摩动作要领,全员参与了红十字救护员的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最终全部顺利地通过了考核。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