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市红十字系统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05/13 08:08:27
次浏览


潞州区


5月12日,潞州区红十字会结合“红十字博爱周”活动要求,开展了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培训活动。


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在东博源广场,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现场向群众讲解火灾、地震等其他突发自然灾害发生时的自救逃生技能。


图片


在紫金街道八一社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为社区工作人员及群众讲授心肺复苏、包扎止血等红十字急救知识。


屯留区


5月12日,屯留区红十字会同应急管理局在时代广场开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宣传系列活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群众演示心肺复苏术,给群众科普防灾减灾以及急救、自救、互救等知识,告知大家AED的具体位置,倡导更多的人参与到红十字“生命接力”行动中来。


图片


5月12日,屯留区老军庄红十字博爱卫生站邀请长治市二院专家为老百姓进行义诊,我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前来义诊的群众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长子县


5月12日,长子县红十字会在县政府及县减灾委员会的统筹指导下,认真履行防灾减灾救灾法定职责,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应急救援领域的助手作用,开展主题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板,发放宣传资料,对来往人群开展自救互救宣传和灾害教育,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


图片


壶关县


图片


平顺县


5月12日,平顺县红十字会举行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在活动中,平顺县红十字会与县疾控中心和县人民医院携手进行无偿献血动员以及艾滋病防治宣传;同时,开展“生命教育·救在身边”普及培训,为献血者、群众、幼儿师生、社工进行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宣讲。


图片


黎城县


5月12日,黎城县红十字会结合“红十字博爱周”活动要求,开展了以“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防灾减灾宣传、培训活动。


图片


襄垣县


5月12日,襄垣县红十字会结合“红十字博爱周”生命教育系列活动,在自然资源局楼前开展了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的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讲世界红十字日及如何做好自我防护等相关知识,切实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


图片


武乡县


5月12日,武乡县红十字会积极参与县应急管理局组织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图片


沁 县


5月12日沁县红十字会联合县卫体局、民政局、应急局、人民医院等多个单位组织志愿者在县电影院门口开展了 沁县“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义诊等方式,向来往群众宣传讲解防灾减灾、应急救护等知识,并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和血糖,现场实操演练心肺复苏术。活动共发放防灾减灾、居民健康生活方式、急救自救手册、救护指南等科普知识宣传资料400余份;围裙、草莓袋等生活用品200个。


沁源县


5月12日上午,沁源县红十字会同县减灾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县红十字会3名工作人员和22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红十字工作人员和红十字救援队队员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讲解防灾减灾、应急救护知识,并讲解演示心肺复苏操作规程,指导感兴趣的群众现场模拟学习。


图片


下午,红十字会组织讲师到观音坪社区和朱鹤岭社区开展了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活动。旨在引导社区居民牢固树立风险意识,掌握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家庭及公共场合急救自救、互救技能,达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