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红十字会在和顺开展工作督导调研

2023/02/25 06:16:46
次浏览



2月22日,为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市红十字会业务分管领导王义一行在和顺县开展工作调研,协调和推动上级相关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到位,并深入义兴镇井玉沟村就“博爱家园”项目进行现场督导。


在和顺县红十字会,市红十字会与和顺县红十字会及和顺县部分红十字志愿团队举行工作座谈,通过听汇报和翻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和顺县红十字会贯彻落实上级红会相关部署情况,并围绕“博爱家园”、“博爱送万家”、红十字志愿服务、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等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2022年,经逐级审核上报,和顺县义兴镇井玉沟村成为我市新增的“博爱家园”项目点。该项目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资助20万元,主要开展生态宜居建设和乡风文明建设两部分内容,旨在提高乡村和居民防灾减灾能力及卫生健康水平,改善乡村基础设施条件,促进乡村发展及社会和谐。


“博爱家园”项目的生态宜居建设即硬件建设,经前期调查,确定在该村修建一处防灾减灾设施,目前,和顺县红十字会已完成前期选址、工程设计及招标等前期工作。乡风文明建设即软件建设,和顺县红十字会在井玉沟村成立了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并多次在村中开展红十字相关宣传普及活动。



在井玉沟村,在村委负责人陪同下,王义一行详细了解了井玉沟村的基本情况及村子发展规划,并深入“博爱家园”防灾减灾设施选址处,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及工程进展计划。王义强调,“博爱家园”是红十字会参与基层治理、服务“乡村振兴”的公益项目,也是井玉沟村的民生工程,相关各方务必要高度重视,确保项目按期圆满完成。


在和顺期间,王义一行还对2023年度市红十字会下拨“博爱送万家”物资发放情况进行了入户回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