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湖区红十字会在盐湖区行政办公中心开展“献热血、践初心、迎七一”红色主题无偿献血活动

2022/07/05 02:56:17
次浏览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6月30日,区红十字会联合运城市中心血站在盐湖区行政办公中心开展“献热血、践初心、迎七一”红色主题无偿献血活动。



上午8时,由卫健体局魏彦明局长带头,医保局、教育局等工作单位干部职工踊跃报名参与,在市中心血站和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有序地进行扫场所码、体温测量、健康征询、填表登记、测量血压,在医务人员采集献血者血样进行初步检验合格后,登上献血车进行献血,整个过程秩序井然。






此次活动,既有多次献血,热爱公益事业的卫生健体局党委委员、四级主任科员冯娜,也有积极尝试的献血初体验者。在每个成功献血者脸上,无不洋溢着自豪的笑容。大家认为,作为共产党员和公职人员,热心公益,奉献爱心,挽救患者生命,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义不容辞,倍感光荣。


此次采血人数为33人,献血量达12200毫升。据统计,28日、29日、30日,区委大院、区政府大院、区行政办公中心等多个工作部门、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共有170人进行无偿献血,采集血液59000毫升。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厚植为民情怀,挽起“袖子”为生命接力,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党徽增色、为党旗添彩!


无偿献血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科学献血无损健康,适量的献血不仅可以增强自身的血液循环,增强造血功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对于心脑血管疾病也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我国鼓励无偿献血的年龄是18-55周岁。在此,盐湖区红十字会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爱心人士,献出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弘扬“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爱接力,为生命续航,为建设健康盐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