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红十字会走进平定县第二中学开展省民生实事项目专场培训

2022/07/05 03:22:22
次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2022年山西省政府民生实事——在人流密集公共场所配置自动体外除颤器(AED)”项目,提高学校教职工的应急救护技能,在意外伤害发生时能及时正确地自救互救,7月1日,阳泉市平定县红十字会走进平定县第二中学开展省民生实事项目应急救护培训,学校教职工11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结合教师工作实际,红十字会师资通过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讲解心肺复苏、AED的操作和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创伤包扎、常见急症处置等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并进行了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培训结束后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和培训形式贴近生活和工作实际,弥补了自身在应急救护上的认知盲点,今后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社会生活中,当遇到突发情况时,都可以及时用科学有效的方法进行急救,也会把应急救护知识分享给身边人,共同用急救知识守护生命。




此次培训提高学校教职工对应急救护重要意义的认识,宣扬“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的救护理念,掌握急救知识,提高预防公共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校园应急救护能力,让“救命神器”AED实现随时可取、取之可用,在关键时刻充分发挥效能,真正将民生实事做好,让民生实事落地,全力为学校师生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