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城区红十字会为市第十三中学开展省政府民生实事AED项目应急救护培训班

2022/07/04 11:39:25
次浏览

为让学校师生掌握急救技能以及AED使用,6月29日,潞城区红十字会在长治市第十三中学举办2022年山西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专场培训班暨潞城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活动,102名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为期一天,分为集中理论授课、实操演练和理论实操考核。内容涉及心肺复苏、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外伤止血包扎处理等。通过现场授课、现场演示的形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一些急救技能技巧进行了现场教学。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师生进行了2022年红十字知识竞赛。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师生学习了基本的急救知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更增强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提升了对生命的敬畏和主动施予援手的社会责任感。下一步,潞城区红十字会将持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融入青少年教育中,进一步发挥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在学校德育教育、素质教育和健康教育中的作用,为潞城区加快建设“一区两地”贡献红十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