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财政局走进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

2023/03/22 11:03:54
次浏览


为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贯彻落实“救在身边、机关先行”活动,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3月21日下午,阳泉市财政局干部职工走进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参观学习。



跟随着红十字讲解员的引导,大家参观了红十字运动文化展区,对习近平总书记对红十字系统的重要讲话精神、红十字运动起源、七项基本原则、法治化进程等有了初步了解,通过参观厨房安全体验区、模拟灭火体验系统等,亲身感受模拟真实场景下的自救互救和逃生避险知识。各位学员走进红十字多功能教室,认真学习了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操作和使用、常见急症及气道异物梗阻处理等内容,先理论后实操深入为在场干部职工进行详细讲解和演示。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不仅对红十字运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而且学到了很多生活中所必需的急救知识和技能。今后将大力宣传应急救护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红十字会,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掌握急救技能,让“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