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猗县红十字会 AED应急救护培训进职中

2023/03/21 11:34:26
次浏览


为深入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增强教职工安全与急救意识,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与流程,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师正确应对校园安全事故和应急救护的能力,筑起一道校园生命保护墙。3月9日至10日,临猗县红十字会走进临猗县第一职业中学,组织学校教师共同参与2023省民生实事AED项目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



近年来,频繁发生的“心源性猝死”使得如何提升急救意识和技能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在教职员工中开展急救知识的普及和急救设备的使用,不仅可以有效降低校园心源性猝死的概率,还能提升学校的公众急救意识与能力。




培训过程中,师资毛俊州通过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利用人体模型、急救用具等进行授课,对胸外按压、人工呼吸、AED的正确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创伤包扎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进行逐一讲解。老师们也纷纷加入讨论与实操练习,最后,通过考试后,教职工们将取得初级救护员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