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红十字会召开省政府民生实事AED项目(应急救护培训)学校安置点工作安排会

2023/03/21 03:49:21
次浏览


3月20日下午,平定县红十字会召开省政府民生实事AED项目(应急救护培训)学校安置点工作安排会议,平定县城关中学、评梅学校、冶西中学等8所配置点学校负责人,县红十字会、县教育科技局体卫艺股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省红十字会《2023年全省应急救护培训任务及省政府民生实事AED项目工作指南》,对2023年度省政府民生实事AED项目(应急救护培训)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学校配置AED并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是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举措,不仅是校园文明的新标志、新硬件,更是构建学校应急保障体系的重要一环。今年该项民生实事项目被确定为省委、省政府专项抓落实重点任务清单、被列为13710平台重大督办内容。


会议要求各参训学校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协调,将此项民生实事项目作为年度重大任务加以推进,要立足于早、着眼于快,把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要求贯穿项目实施始终。要统筹好教学工作和救护培训,受训单位作为救护员培训的责任主体,严格落实救护培训的课程、人数、场地、资料整理等要求。


会议中,县红十字会、学校及教科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组建了专项工作推进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