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博爱协助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

2022/06/24 10:30:46
次浏览

2022年6月,应山西斯普瑞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邀请,晋中红十字博爱应急救援队集结队员协助开展安全生产月事故演练活动。


1.机械伤害事故演练



机械伤害是机械加工行业常见的事故,在6月7日开展的机械伤害事故演练中,晋中红十字博爱应急救援队结合企业机械设备的类型,讲解了手和手臂受到机械伤害时的应急处理方法和注意事项。


2.起重机械伤害事故演练



起重机械作为大型机械加工企业常见的特种设备,在转移、吊运加工材料时方便快捷,但因设备和人员操作问题,会造成严重的伤害事故,在6月14日开展的起重机械伤害事故演练中,晋中红十字博爱应急救援队结合企业以前发生的事故,讲解了头部受伤和小腿压伤时应急处理方法和注意事项。


3.火灾事故演练




在各种灾害中,火灾是最经常、最普遍地威胁公众安全和社会发展的最主要灾害之一。在6月21日进行的火灾事故演练中,晋中红十字博爱应急救援队讲解了发生火灾时逃生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讲解了烧烫伤应急处理办法和注意事项。


在三次安全应急演练中,通过对事故发生时的应急处置方法和注意事项的讲解,使企业员工充分认识到事故发生时的危害程度,懂得了相应的急救知识,提高了员工预防事故的意识,增强了员工应急处置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