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介休一人绵山遇险,红十字救援队迅速出动将其救出

2022/06/28 10:32:31
次浏览

2022年6月21日下午4点许,介休市红十字救援队接到一社会组织求助电话,一人员在绵山风景区后山密林穿山活动中遇险脚部受伤不能行动,请求救援。



接到求救电话后,红十字救援队迅速集合13名队员携带绳索、担架、对讲机、照明设备、急救箱等救援装备,于下午5点10分到达风景区开始进山搜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穿山越岭于18点20分与伤者汇合并开始处置伤情,在对伤者进行冷敷包扎固定后开始转运伤员。



伤者所在位置环境极其复杂,位于密林深处,山路蜿蜒狭窄,树木参天,杂草丛生,整个山间没有几处可以正常通行,救援队员们抬着伤者,一步一滑,汗湿背脊,有很多地方队员们只能猫腰前行,这对救援队员们的体力是一种考验。大家穿着的衣服、手、脸部都有被划破的,但谁都没有抱怨。因为时间就是生命,伤者必须马上送到医院。



经过2个多小时的穿行伤者成功被运送到安全地带,于20点30将伤员送到医院就医,圆满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