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红十字鑫祥龙救援队成立

2023/02/15 10:23:47
次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红十字系统应急救援能力,有效应对各种自然灾害,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月13日,吕梁市红十字鑫祥龙救援队成立。



仪式上,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任杰平向红十字鑫祥龙救援队授旗,并向救援队队长颁发聘书。




全体队员进行庄严宣誓。市红十字鑫祥龙救援队队长郝小明表示,前期救援队已经开展了抗疫捐助、防疫消杀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加挂红十字名称后,我们将遵循“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不断提升专业化、规范化水平,积极投身公益志愿服务事业,尽己所能,不计得失,帮扶他人,服务社会,为红十字争光,为吕梁添彩。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高新春对救援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救援队的成立是政府应急救援力量的有效补充,是推进社会志愿者积极参与各种突发性事件救援的具体实践,为我市社会公益救援队伍再添新生力量。希望救援队与应急部门建立联动机制,着力打造成为一支能够配合政府应急救援、胜任社会公益救援的民间救援队伍。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任杰平指出,红十字鑫祥龙救援队的成立,标志着我市红十字应急救援水平和能力迈上了新台阶。希望救援队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发扬之前在抗击疫情中激发出来的志愿服务正能量,不忘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培训、提升专业能力,加强管理、发展壮大队伍,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团结协作、不畏艰险、乐于奉献、群众满意”的人道救援力量,助力服务全市应急工作大局。



今后,新成立的红十字鑫祥龙救援队,将围绕红十字性质、宗旨,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协同开展防灾、救灾、救援等工作,及时为最易受损害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救助,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让红十字事业成为最阳光、最温暖、最博爱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