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生命教育】生命之约·大爱传递 山西开展2022年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宣传季活动

2022/09/30 12:40:09
次浏览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自愿无偿、高尚利他”的人体器官捐献理念,开展红十字生命教育活动,推进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和志愿服务工作开展,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支持人体器官捐献的良好氛围,近日,山西省红十字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在太原市长风商务区开展“生命之约·大爱传递”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活动,呼吁公众报名登记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传递“尊重生命、珍爱生命、保护生命、崇尚奉献”的社会文明新风尚。



本次活动将宣传人体器官捐献相关知识融入到健步走当中,20余名志愿者精神昂扬,步履轻盈、稳健,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家手举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旗、主题宣传牌在长风商务区向市民发放“三献”宣传资料,进行人体器官捐献相关内容的讲解,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报名登记加入到人体器官捐献队伍中。


健步走结束后,志愿者们围坐在一起进行志愿服务拓展活动,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全情投入,通过团队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尽己所能,不计报酬,服务社会,秉持红十字志愿服务原则,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为保护人的生命,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着山西省人体器官捐献事业的稳步推进,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当中,目前,山西省人体器官登记志愿者已超过15万余人,累计捐献人体器官620例,捐献大器官1816例,成功挽救了千余人的生命和健康。




本次健步走结合素质拓展的活动形式既能够让志愿者锻炼身体、放松身心,又扩大了宣传面,在为公众普及了人体器官捐献知识的同时,传播了“自愿无偿、高尚利他”的人体器官捐献理念,提升了公民自愿登记器官捐献的意愿,营造了社会参与支持器官捐献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了人体器官捐献和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