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生命教育】爱心相髓|最好的生日礼物

2022/06/27 10:10:38
次浏览

5月25日,来自吕梁的90后青年志愿者梁盛在太原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成为山西省第23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今年29岁的梁盛是山西省生态环境局文水分局的一名工作人员 ,他看着非常精神、帅气,除了颜值高以外,让人印象最深刻就是他的成熟、稳重。



5月26日对于梁盛来说还是意义非凡的一天,因为这一天是他29岁的生日,在前一天他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挽救了一位陌生人的生命。性格开朗的他一直热心参与公益事业,在2020年便加入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多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6月,梁盛在吕梁市参加无偿献血时,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想着能够帮助他人便登记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他说:“两年前我加入中华骨髓库,没想到十万分之一的匹配成功率被我遇见,这是我的幸运。帮助这位有缘人,我愿意!"



今年2月的一天,梁盛接到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相合,初心不改的他毫不犹豫同意捐献。4月,梁盛顺利通过了高分辨配型检测、捐献前体检等流程,结果显示符合捐献条件。5月25日梁盛在爱人的陪同下,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他说:“5月26日是我的生日,也希望是对方患者的新生之日。能捐献造血干细胞,对我来说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留样入库以后,就觉得没准能给他人留个希望,十万分之一的几率成功匹配被我遇见了,这是我的幸运,救他,我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