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红十字系统开展“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6/17 10:29:40
次浏览

2022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为纪念这一特殊节日,普及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知识及理念,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呼吁更多的人通过自愿献血来拯救更多生命,6月14日,吕梁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卫健委、市中心血站以及相关县级红十字会等单位,在离石、柳林、汾阳、孝义、文水、交口、临县、岚县、石楼等地,开展了以“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个采血点分别设立宣传咨询台,工作人员和红十字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开展健康义诊等形式开展宣传,重点讲解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重要意义,科普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


山西省红十字吕梁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发放宣传资料,呼吁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


爱心市民在红十字志愿者的帮助下,有条不紊的填写表格、化验、采血,伸臂献血,传递温暖,为增强临床用血保障能力、挽救更多生命爱心接力。


此次活动,全市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500余份,共有317人参加了无偿献血,献血量达124000ml;采集血小板2治疗量;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2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