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生命的希望——今年阳泉市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2023/04/13 10:02:01
次浏览


2023年4月11日,阳泉市盂县郭先生成功捐献了28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千里之外的一名白血病患者送去了“生命种子”。这颗生命的种子在第一时间从太原启程,完成了跨越千里的爱心传递。他也成为山西省第270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和我市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志愿者。



2018年6月7日,郭先生参与无偿献血时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且对自己的身体无害,便毅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也正是这次出自爱与善良的决定,为今天这场“生命的邂逅”埋下了伏笔。


2023年3月6日,当郭先生得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时,他非常坚定的告诉工作人员“我肯定同意”。这句话虽然简短,但这份坚定来源于对生命的热爱。他从加入中华骨髓库开始,就清楚地知道自己的郑重承诺,将意味着一旦需要,就要义无反顾的捐献。在后续的高分辨血样采集和捐献者体检环节,他都全力配合,从初配成功到采集捐献只用了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


为确保此次捐献成功,郭先生从初配成功起便加强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和身体状态。由于捐献造血干细胞需要提前住院五天, 郭先生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克服每天注射一针动员剂带来的不适,他常说:“我的一点付出就可以拯救一个生命,拯救一个家庭,我当然要义无反顾去做。作为父亲,我必须给我的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孩子,要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


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饱含爱心和祝福的“生命种子”由专人护送到患者所在医院,一个生命因为一次善举重获新生。这就是神奇而伟大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只要您一念善心起,加入其中,便会种下一颗希望的种子,而且将会在未来的某一天收获到一份沉甸甸的“生命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