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首位女性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生命

2023/03/01 03:59:39
次浏览


“这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给一个家庭带来希望,我愿意义无反顾地去做”。2月27日至28日,范云云在母亲和弟弟的陪伴下,在山西太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许下的诺言。成为全省第267例,我市第2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我市首例女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山西省红十字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高凡,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沁为其颁发证书。



范云云是晋能装备制造宏圣公司的一名绞车提升司机。“2023年1月份,接到晋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我惊喜又幸运,因为知道配型成功的概率很低。虽说一直惦记着这事,但没想到能配型成功,真的是一种缘分!我为能够有机会拯救一个生命而深感自豪!”范云云喜悦又自豪地说。 



2010年开始,范云云坚持每年都参加无偿献血公益活动,至今献血20多次。2017年8月,她在一次献血时,了解到造血干细胞对治疗白血病及其他血液病的重要作用,毅然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国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3年1月,范云云接到了晋城市红十字会电话,被告知与一名急性白血病患者的造血干细胞初筛匹配,当被询问到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时,毫不犹豫,当即决定配合完成捐献,并将这一消息分享给家人,得到了单位和家人的支持和理解。2023年2月22日,范云云在太原进行采集前注射动员剂的准备工作,2月27日至28日,范云云完成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


我市自2006年启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已经有一万余名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从2007年第一例王怀政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现在全市共有22名红十字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他们中有的是煤矿工人,有的是公务员、还有医生、农民、自由职业者。他们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的承诺,不忘初心,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是真正的“救人英雄”。正因为有这些英雄的参与和单位、家人的支持,才使得中国干细胞捐赠者资料库的库容量不断扩大,为长期深受病痛折磨的患者,重燃生命之火。 


据了解,今年我市造血干细胞采集入库已经开始,如果您想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如果您已经做好了“救人”的准备,请您在献血的同时,留取8-10毫升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为血液病患者带去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