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他人捐“造干” 我把敬意献给你——“新晋中人”李连杰因做善事备受尊重

2023/03/13 04:59:17
次浏览

图片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市红十字会一行前往榆次区迎宾合作社区,走访看望了红十字志愿者、我市第3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连杰,对其在2022年底义无反顾捐献造血干细胞表示感谢和慰问,并听取他对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去年12月16日,为挽救一名重症血液病患者的生命,李连杰在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捐献了223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晋中市第30例、山西省第26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其工作单位“中车四方”产生的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李连杰是一名“新晋中人”,1990年出生于运城,2014年来到晋中工作和生活,目前在太原动车所工作,系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的外派职工。工作中他勤勤恳恳,因表现突出,被推选成为“工长”。生活中他乐于助人,2008年刚满18周岁,便开始参加无偿献血。


“来了就是晋中人。”来到晋中工作生活后,李连杰很快便适应了晋中的环境,积极融入晋中的发展。平素工作繁忙,夜班居多,但只要休息天路过献血屋,他都会想着走进献血屋献血。2021年8月15日,为了准备自己10月份的婚礼,他来到市城区百货大楼附近办事,与往常一样,这次他也抽出时间走进了百货大楼献血屋。但与往常不同的是,这次他不仅捐献了400毫升血液,还加入了可以捐“髓”救人的中华骨髓库(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因为有亲戚在医疗机构工作,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是通过外周血采集且捐献无损健康后,李连杰的父母和妻子都对捐献造血干细胞工作十分支持,李连杰捐“髓”救人的想法并没有来自家庭的阻力。8月5日,李连杰接到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有一位重症血液病患者,正好与他的HLA(人类白细胞抗原)配型相合,需要他捐献造血干细胞。根据相关安排,李连杰又接连配合完成了高分辨配型和体检,结果显示李连杰符合捐献条件。


根据患者的治疗安排,去年12月中旬,李连杰配合进入捐献准备程序。在晋中市红十字会的协调下,李连杰的工作单位“中车四方”也给予了支持,最终李连杰在妻子的陪同下实现了自己捐“髓”救人的想法。


得知中国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总队晋中市分队是一支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为主体,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为主要工作内容的志愿服务队,李连杰在捐献的当天也申请加入了这支服务队。


为向“中车四方”在李连杰捐献造血干细胞期间提供的便利表示感谢,在李连杰捐献完的当天,晋中市红十字会便在第一时间向“中车四方”发出感谢信。据李连杰介绍,捐献造血干细胞后,所在单位工会也在第一时间给予了慰问和奖励。


“不用感谢,你们工作人员也特别辛苦,公益救人的事,都会主动的,能为社会多作贡献也是好事,我很荣幸能为晋中增光添彩。”面对来自晋中市红十字会的感谢和慰问,李连杰显得云淡风轻。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红十字会的悉心指导下,市红十字系统捐献造血干细胞工作取得大的突破,全年共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8例,接近以往历年最好成绩的3倍,且中国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总队晋中市分队还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授予“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