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郊区红十字会开展2023年度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活动

2023/03/22 11:06:22
次浏览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推进社会各界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认识,广泛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工作,3月20日,阳泉市郊区红十字会联合市中心血站走进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开展了捐献造血干细胞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前来采集的志愿者发放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手册,普及了“三献”的相关知识,认真解答了为什么要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造血干细胞应具备的条件、捐献方式、捐献流程等,并耐心指导他们填写《中华骨髓库志愿捐献者同意书》,其中有46名符合条件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完成了信息登记及血样采集工作。工作人员对他们的慈善义举表示感谢,并为志愿者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大家纷纷表示,能为挽救更多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尽一份力,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此次活动向广大青年普及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无损健康、救助他人”的常识,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了社会正能量,为今后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郊区红十字会将进一步发动更多志愿者,引导更多适龄、健康公民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中,为更多的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用大爱之心点燃生命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