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
阳泉市红十会举行2025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在第22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致敬无私奉献的献血者,阳泉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卫健委、团市委、市中心血站共同举办“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各医疗卫生机构、志愿服务团队、无偿献血志愿者及社会各界人士齐聚一堂,以行动传递温暖,用爱心凝聚力量。市人大副主任郭爱聪,市政协副主席徐本宁,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胡长卿,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昀,团市委副书记魏雪,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郑晓波,市红十字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张宏斌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郑晓波宣读了《全国无偿献血倡议书》,号召更多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用热血点亮生命之光。随后,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的8名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他们在无偿献血这条道路上的奉献和坚持。
霍海林作为无偿献血奉献奖的获奖代表满怀深情地分享了自己的献血经历与感悟,他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最后,市卫健委王昀主任发表致辞,深刻阐述了无偿献血工作的重要意义,对未来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致辞结束后,市人大郭爱聪副主任郑重宣布2025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正式开始,并与市政协副主席徐本宁共同触摸“启动球”。
现场气氛热烈,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心肺复苏的讲解、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随即展开,吸引了众多群众的驻足参与。
下一步,阳泉市红十字会将持续加大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力度,组织更多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呼吁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用点滴热血汇聚成生命的长河,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力量。